美人鱼存在与否争论再起 "海猿"说言之凿凿(图)

http://www.kexue.com 2012-07-05 10:45:11 科学网  发表评论

近日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声明美人鱼不存在

科学网(kexue.com)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美人鱼在荧屏上的出现让人类对海洋充满了美丽的幻想,但美人鱼是否真的存在一直是个迷,虽然不少言论证实美人鱼确实存在,但近日,美国政府毅然坚称:美人鱼压根就不存在!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表示没有证据表明美人鱼是一个真正的生物物种,它一直只是出现在传说里,它只是一些影视制作者虚构出来,虽然美人鱼在很早之前就有相关记载,但都没有确凿的证据真是它的存在。

科学网(kexue.com)曾报道过一份来自美国动物星球频道的研究,该机构认为美人鱼确实存在,它们是古猿进化的一个分支——"海猿"。

古猿进化成早期人类的过程中,有一部分古猿进入了水中生活,成为“海猿”,它们可能在进化过程中逐渐消失并被人类遗忘了,却以“美人鱼”的神话形式在人类记忆中流传下来。

诸多证据表明早期人类由很强的海域生活能力,人类有游泳、控制呼吸的本能,最长可屏住呼吸20分钟,远比其它陆地生物更长,这些都佐证了海猿存在的可能性。”

如今美人鱼是否真的存在,美人鱼的真实身份又是什么已不得而知,但美人鱼的美丽形象已深入人们的脑海之中。而存在与否的争论,则会一直延续下去。(科学网kexue.com 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