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发现新种蛇类生物 外形如男性生殖器(图)

http://www.kexue.com 2012-08-02 09:28:05 科学网  发表评论

亚马逊河发现新物种,外形如蛇

该生物头部和男性生殖器颇为相似

生物学家认为这种生物靠皮肤来呼吸

科学网(kexue.com)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近日在巴西多尼亚州亚马逊河最长的支流玛代拉河的河床下游几名大坝工程师发现了6条长相奇特的生物,它们身长都超过一米,科学家们正式确认它们属于蛇。

这种罕见生物自从1968年第一次被发现后就很少出现了,尽管跟火蜥蜴和青蛙比较接近,不过从身形来看更像蛇,而它的头型看上去如男性的生殖器。

负责大坝的圣安东尼奥的能源公司的生物学家Julian Tupan称他们一共抓了6条该生物,其中1条死了,3条被放生剩下的2条被他们带回去研究了。

“尽管看上去像蛇,不过它们却不是爬行动物,更接近于火蜥蜴和青蛙。” Tupan 补充到,"我们猜测这个生物是通过皮肤呼吸,可能以小鱼以及蠕虫为生,不过还没有找到证据。 亚马逊河是一条充满神奇的河流,里面有很多未知的爬行和两栖动物等待着我们去发现,去探索。"(科学网kexue.com 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