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瑙河畔惊现怪异鹈鹕 双头三喙或发育变异所致

http://www.kexue.com 2012-09-18 09:25:35 腾讯科学  发表评论

幸运摄影师在多瑙河畔竟外拍摄到双头鹈鹕
一位乌克兰摄影师在多瑙河三角洲空中拍摄到飞行中的双头鹈鹕

本月初,一位幸运的乌克兰摄影师在多瑙河畔发现空中飞行着一只奇特的鹈鹕,它竟然长着两个头!

这张照片是由弗拉基米尔-库彻雷科在多瑙河三角洲拍摄的,这里是欧洲最大、保存最好的三角洲地区,栖息着300多种鸟类。

今年57岁的库彻雷科称,他在风景区进行摄影活动时意外地看到空中有一只奇怪的鸟儿在飞翔。当时他并未察觉到有什么不同,当他回到家中才发现自己拍摄的奇怪鸟儿竟是一只长着两个头部的鹈鹕。

这并不是第一次在野外环境中发现双头鸟类,今年8月份,一位俄勒冈州女性告诉新闻媒体,在海滨镇海滩上散步时突然看到一只长着两个头的鹈鹕。

今年5月份,美国马萨诸塞州一位居民在自家花园里拍摄到一只幼年主红雀,它长着两个头,三个喙。

马萨诸塞州奥杜邦学会称,像这样拥有两个头部的畸形鸟类在野生环境中不会存活太长时间,发育形成两个头部的动物可能是随机性发育、暴露于化学物质或者在生育之前出现并发症导致一对胚胎无法分裂。(悠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