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各路萌物大集合 可爱样貌攻破最后防线

http://www.kexue.com 2012-12-24 09:25:46 科学网  发表评论

科学网(kexue.com)讯 人类天生对可爱的事物缺乏抵抗力,而毛茸茸的,温暖柔软的动物幼崽更是能以其又萌又贱的样子彻底攻破人类的最后一道防线。2012年终,一起来盘点在这365天中出现过的超萌动物。

1.阿拉斯加小熊玩闹精彩瞬间

一对可爱的小熊在美国阿拉斯加州克拉克湖国家公园(Lake Clark National Park)的水边享受着日光浴,它们在一起尽情的嬉戏玩耍,跟随家人沿着岸边寻找食物享受着美好的时光。

拍摄这组照片的是来自英国的道格-梅里克(Doug Merrick),他花了两个星期的时间在银鲑溪(Silver Salmon Creek)拍摄到了许多精彩的野生动物照片,其中就包括这两只活泼的小熊一边嬉闹一边跟着它们的母亲学习捕猎鲑鱼技巧。

2.罕见紫色松鼠 可爱造型令人眼前一亮

近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对夫妇竟然在无意间邂逅了一只紫色的小松鼠,罕见的颜色不禁让他们眼前一亮。

珀西·埃莫特和妻子康妮家住泽西肖尔,因为家里时常会有松鼠跑进来偷吃鸟食,他们就在院子里支起了网进行阻止。通常他们都会把捉到的贪吃松鼠放回到树林中,然而在发现捉到了一只与众不同的紫色松鼠后,他们觉得很有必要让更多的人都见识一下。珀西说,“这只松鼠的毛全是紫色的,就连耳朵里面都是这种颜色。”松鼠罕见的颜色引发了各种猜测,一位气象学家就做出了有趣的猜想,称松鼠一向活跃会跑到各种场所,这只紫色松鼠可能掉进了紫色墨水或颜料中。

3.三胞胎白虎宝宝亮相捷克动物园

近日,三只罕见的白虎宝宝在捷克的利贝雷茨动物园首次与公众见面,并立刻成为了动物园的小小动物明星。

这三只白虎宝宝出生于今年7月。动物园正向公众为其中一只白虎宝宝征集名字。另外两只小白虎将由动物园饲养员命名。

白虎是两种隐性基因相结合造成外观改变的一种孟加拉虎变异品种,在野生环境中极为罕见。它们独特的毛色使得它们在野外生存变得更加困难。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人们仅发现了12只野生白虎。

4.日本可爱小熊猫模仿"招财猫"

日本千叶市动物公园的4岁雌性小熊猫“梅梅”会模仿招财猫做出独特的招财纳福的手势,令游客大开眼界。

通常小熊猫在进食时会用前爪抓住苹果、甘薯送进口中。梅梅在用左前爪抓住食物的时候还会下意识地将右前爪抬起置于脸旁,像一只可爱的招财猫。

小熊猫饲养员介绍,只有梅梅才会做招财姿势,他是在去年秋天发现梅梅这一特长的。游客们都觉得梅梅非常可爱、会招来福气,最近也有越来越多的人专程来看梅梅。

5.聪明小海豹海滩卖萌

日前,一位摄影师在英国马恩岛的海边拍下了有趣的一幕。一只出生不久的灰海豹在看到摄影师后抬起一只鳍,就像对他“挥手”打招呼一样,样子十分可爱。

据悉,世界上约一半的灰海豹栖息在英国。每年秋天,大批成年灰海豹便会聚集到马恩岛产崽。刚出生的灰海豹身上覆盖着白色的皮毛,一个月后,白色毛发便会褪去,小海豹也将随成年海豹回到海中。灰海豹体长可达3.4米,体重300公斤。

6.世界首只"狮狮虎"在俄诞生

日前,世界首只“狮狮虎”宝宝“琪拉亚”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动物园亮相。“琪拉亚”的爸爸是狮子,妈妈是狮虎兽,所以它是一只“狮狮虎”兽。

“琪拉亚”于上个月出生。由于它的妈妈在生下它之后奶水不足,动物园就让它暂别父母,用调制的牛奶喂它。为了让“琪拉亚”感受到母爱,动物园还找来一只家猫给它当“养母”。

7.熊宝宝"排排站"齐卖萌

日前一位摄影家在芬兰拍到一只棕熊妈妈和三只小熊,当熊妈妈站起来观察周围环境以示警惕时,可爱的小熊也有样学样,让人忍俊不禁。

英国野生动物摄影师朱(Jules Cox)在芬兰拍到这一场景。他说,当时这只熊妈妈正用后肢站立,三只小熊看到妈妈站起,也纷纷站了起来。本说,熊妈妈站起来是为了更好地观察周围环境,查看四周是否有可能威胁到小熊安全的公熊等动物。

8.三胞胎小熊猫皆存活 可爱萌态惹人爱

南山公园动物园一只4岁的小熊猫“欢欢”今年6月30日自然分娩产下三胞胎小熊猫宝宝。目前,3只小熊猫身体状况良好,其中最大的1.25公斤重,最小的1公斤重,均顺利度过危险期进入育幼期,成为南山公园自1977年建园以来,首次在人工饲养环境下成功繁育的小熊猫。

9.小考拉坐水杯中喝奶不忘卖萌

澳大利亚一只小考拉在出生还不到一个月时便遭母亲遗弃。幸运的是,这个小家伙被好心人收养,得到了悉心照料。

据报道,这只小考拉在被发现时还不到一个月大。人们认为,小考拉的妈妈可能是因为遭遇车祸或患上疾病而无法照顾小考拉,才将它遗弃。

目前,负责照顾小考拉的是一名叫做朱莉的女士。朱莉称,小考拉刚被收养时体重只有260克,非常虚弱。不过坚强的小家伙还是存活了下来。每三小时,朱莉就会用特制的小奶瓶给小考拉喂奶。

10.孪生北极熊幼崽憨态可掬萌翻网友

6月12日,我国首例人工育幼的孪生小北极熊姐妹迎来“百岁”。这对小北极熊均为雌性,3月5日出生在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为保证它们健康成长,育幼员们24小时贴身照顾。目前,小北极熊体重已达15公斤左右,发育正常。

据了解,这对北极熊双胞胎姐妹的父母是13岁的雄性北极熊“白龙”和10岁的雌性北极熊“欢欢”。它们是世界第8例人工繁殖的北极熊,也是世界首例人工成功抚育的北极熊孪生姐妹。北极熊小姐妹出生后,在4位育幼员的24小时贴身呵护下,已经平安健康的度过了117天。现在,两个小家伙体重均已达到20公斤左右。(科学网kexue.com 郑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