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拍到变色金甲虫 神似哈利波特中"金探子"

http://www.kexue.com 2013-02-25 10:02:03 搜狐科学  发表评论

这种微型甲虫颇似《哈利波特》中魁地奇比赛中的金探子

乍看之下,它像科幻电影《哈利波特》中魁地奇比赛使用的金探子,但事实上它只是一种奇特的变色甲虫。

这是摄影师赤梅-特塞坦拍摄的一种罕见甲虫——黄金龟甲虫,它能够改变体色,甚至能够改变身体表面的反射率。他是在印度孟各地区灌渠中发现这只黄金龟甲虫的,他说:“当我在孩童时代,我们通常叫它‘Ser Bu’,意思是黄金甲虫,我们会捕捉它们放置在一个几何状盒子中。”

这种昆虫可以呈现多种颜色,有黄金色,也有银色,黄色和表面遍布色斑。一般情况下,这样大小的龟甲虫能够和小朋友们交换两至三根铅笔,然后观看玩耍这种发光小动物。特塞坦称,因此当我看到这种昆虫时,勾起我孩童时的美好回忆。

龟甲虫是一种普通的昆虫,在早晨的牵牛花花园中随处可见,牵牛花是它们喜欢的食物。它们能够改变身体颜色,看上去像微型珠宝,或者黄金瓢虫,通过改变身体反射层,它的外层翅膀部分变得透明。

特塞坦说:“龟甲虫不会刺痛或者叮咬人们,它们仅是试着寻找一个高点飞行,有时会栖息在手指尖上,但它会在飞行之前在手指上排泄粪便。现在这种昆虫数量大幅减少,并不是在任何地方都能看到它的踪迹。”(卡麦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