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发现人脸大小狼蛛 可轻易猎杀老鼠蜥蜴

http://www.kexue.com 2013-04-07 10:51:43 腾讯科学  发表评论

斯里兰卡发现人脸大小狼蛛能猎杀老鼠和蜥蜴
斯里兰卡发现一种巨型狼蛛,被命名为Poecilotheria rajaei,它的体型接近人类面孔的大小

目前,科学家在岛国斯里兰卡发现一种狼蛛,它们具有庞大的体型,与人们的面孔大小相近,让人感到恐怖和不安。

这种巨型狼蛛被命名为Poecilotheria rajaei,腿部之间的跨度为20厘米,体内毒液足以杀死老鼠、蜥蜴、小型鸟类和蛇,它的身体上点缀着灰色、粉色和灰黄色斑点。《英国狼蛛研究》杂志主编彼特-科克说:“这是一项非常吸引人的发现,但同时这种体积大小的蜘蛛令人感到不安,它略比人们使用的餐盘小一些。”

研究人员对狼蛛进行了大量研究,2012年科学家试图揭晓狼蛛如何使用足部控制蜘蛛丝。目前,最新发现的这种狼蛛是老虎蛛形纲物种之一,仅存在于印度和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生物多样性教育和研究所的创始人兰尔-南瓦卡拉指出,这是非常罕见的发现,这种狼蛛喜欢栖息在树木上,但是由于大量砍伐树木,该物种的数量已开始下降,它们缺少适宜的栖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