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深海生物微距照片 神秘水蚤酷似外星人(图)

http://www.kexue.com 2013-05-07 09:25:07 腾讯科学  发表评论

这些精美的图像犹如科幻电影中的外星生物

它们是水蚤和其它微型生物的显微照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些精美的图像犹如科幻电影中的外星生物,但事实上它们是水蚤和其它微型生物的显微照片。

喜好摄影的海洋生物学家丹尼尔-斯图宾(Daniel Stoupin)拍摄了微型海洋生物的微距照片,它们几乎是完全透明的。这些照片微距呈现了从海洋植物至水蚤和蚊子的近距照片,甚至很难分辨出它们的真实模样。

来自澳大利亚的斯图宾说:“我通过显微镜拍摄了这些照片,它们是非常小的动物,因此常规摄影光学器材无法满足我的需要。显微镜下的动物具有非常纤细的肢体,包括身体上覆盖的毛层,无论它们的构成成分存在多大的差异,在显微镜下都呈现出透明状,这是因为它们无法吸收所有光线。我非常喜欢动物,尤其是无脊椎动物和体型较小的动物。我很少看到精美的显微照片,因此我决定拍摄一些微型生物。”

目前,显微镜拍摄已成为斯图宾的业余爱好,这种较好的科学氛围帮助我深处研究昆虫和它们的特征。据悉,斯图宾正在攻读海洋生物学博士学位。(悠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