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计划培育巨型航空母鸡 转基因技术致体格如牛

http://www.kexue.com 2013-06-10 09:07:05 腾讯科学  发表评论

一家美国生物技术公司于周三宣布已研究出一项新技术,可培育出转基因鸡,这种鸡可用于治疗人类疾病。

此项技术由加州的一所私营企业Oingen公司以及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科学家共同研发。它同时不仅能提高家禽产量,并能使鸡类抵御禽流感的侵害。

现在有多个生物技术小组都一直在研究用鸡蛋、牛奶和农作物来制造人类抗体和蛋白质的新途径,Origen公司是其中之一。

“我们现在的技术可以十分精确地对鸡类进行基因改造”,“原创”公司总裁RobertKay在采访中这样表示。

他说,这一技术能使研究人员改变鸡类的基因,从而大量生产药物并研究出新的治疗方法。

这一技术能改变鸡类的精原细胞和卵原细胞的基因,它们是精子和卵子的原型。

作为Origen公司的资深研究人员,Marie-CecilevandeLavoir说细胞是把基因成分引入鸡体内的关键,并可把基因传给它们的子代。

这一技术已经刊登于《自然》杂志。公司希望凭此技术制定一套以抗体为基础的疗法,并克服某些疾病的抗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