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狮子已濒临绝种 主要因农地侵蚀宝贵栖息地

http://www.kexue.com 2014-01-17 09:12:47 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非洲雄狮

国际环保组织警告,西非的狮子濒临绝种,目前只剩下大约400头。狮子数量不断减少,是因为农地侵蚀了它们的传统栖息地,以及村民怀疑狮子吃掉牲畜而猎杀狮子作为报复。

国际科学杂志“PlOS ONE”刊登的这项研究报告说,目前仅有1.1%的传统栖息地还找得到西非狮子的踪迹,环保组织因此建议把西非狮子列为“极度濒危”的动物。

大型猫科动物保护组织“潘瑟拉”(Panthera)主席亨特说:“在接下来的5到10年,一些孤立的小狮群估计很快就会灭亡。”

此外,最新一期美国《科学》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指出,在31种大型肉食动物中,75%的数量逐渐减少,狮子、狼、 美洲豹等食肉动物正面临灭绝的命运。

一些科学家发出紧急呼吁,如果不立即保护这类大型肉食动物,它们一旦灭绝,地球的生态平衡将受到严重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