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狗脑语音区与人类相同 怀疑人犬曾共祖

http://www.kexue.com 2014-02-26 12:06:57 环球网  发表评论

人类大脑构造图

狗为何能够理解主人的情绪目前已经得到了科学解释。据侨报网近日报道,之所以狗可以理解人类,是因为狗的大脑语音区与人类相仿。研究表明狗和人或许拥有共同的祖先。

听到一位朋友的声音后,你会立即在大脑中想象出她的模样,即使你没有亲眼看到她。从她说话声音中的语气,你会知道她的情绪是高兴还是伤心。你之所以能做到这一切,是因为你的大脑中有一个专门的“语音区域”。

根据发表在《Current Biology》期刊上的研究报告,科学家利用功能性核磁共振成像扫描了狗大脑,发现狗处理声音的方式与人类大脑相同,它大脑中也有一个专门的“语音区域”,这一发现或能解释为什么犬类动物能精确掌握主人的感情。

人类和犬类动物的“语音区域”在大脑中的位置相似,科学家认为,这一机制是在1亿年前人类和犬类动物有共同祖先时演化出来的。